鸡公山酒获得“国优”认证

2015-06-24 11:25 来源:映象网

鸡公山酒获得“国优”认证

鸡公山酒获得“国优”认证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易续震)近日,信阳鸡公山酒业生产的鸡公山酒获得了由中食联盟(北京)认证中心颁发的“中国酒类产品质量等级优级认证”证书,成为豫东南地区唯一一个产品通过“国优”认证的白酒企业。

  据了解,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引导消费,规范酒类认证工作,进一步促进中国酒类行业质量安全水平的提高,创建中国酒类名牌产品和企业,2005年9月,国家认监委、商务部联合发布《食品质量认证实施规则—酒类》,实施中国酒类产品质量等级认证。这是我国首项专门针对酿酒行业建立的质量等级认证制度。该《规则》的酒类产品质量等级保证能力要求与国际组织相关要求一致,企业必须在生产规范、卫生规范、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这3个方面都取得“三优”,才能通过“国优”认证。

  一直以来,信阳鸡公山酒业无论从水源、原料、生产、储存、包装等方面都严格把关,在国家和省级质监、工商部门抽检中均连续合格,各项指标均保持国内领先水平,进而顺利地通过了国家“食品质量优级认证”。

  “酒类产品质量等级国优认证”的通过,是对鸡公山酒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产品质量建设工作的最好肯定,这也是继2014年鸡公山粮液获得“河南十大名酒”之后的又一殊荣。此两项荣誉进一步增强了顾客信任,提升了企业形象,扩大了产品销售和产品竞争力,同时也为鸡公山酒业致力打造“信阳名酒文化产业园”的宏伟目标的早日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