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供电公司今明两年投资2.33亿元治理低电压

2016-06-29 15: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通讯员高伟)“家门口的老变压器、老线路全换新的了,空调都能同时用了,这个夏天不怕热了。”6月21日,家住固始县徐集乡贾庙村的农户刘强斌看到10多名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的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忙着架线、更换变压器高兴地说。

  近年来,固始县紧紧抓住被确定为河南省直管县的机遇,围绕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总体战略目标,大力实施农村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农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农村用电负荷增长势头十分迅猛。为此,固始供电公司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农村用电需求快速增长的用电形势,加快农村电网建设速度,优化农村配电网结构,专项治理农村低电压,释放农村用电需求。今明两年计划投资2.33亿元,优先进行中心村,贫困村电网改造工作,将完成108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2900眼机井“井井通电”新建改造工程,854个自然村的新通动力电和45个自然村的动力电改造工程。到2017年底,完成全部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农村户均供电容量达到2千伏安以上,全面实现全部自然村的新通动力电和动力电改造工程,满足区域发展和各类用户用电需求,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村居民生活用电瓶颈问题。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