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无证”运沙路续 当地政府:收到拆路通知

2016-08-16 16:03 来源:映象网

固始“无证”运沙路续 当地政府:收到拆路通知
固始县国土资源局的5万元罚单 吴彦飞 摄
固始“无证”运沙路续 当地政府:收到拆路通知
占用农田修建的运砂路一直在繁忙工作吴彦飞摄
固始“无证”运沙路续 当地政府:收到拆路通知 
杜友林的沙场繁忙的车辆 吴彦飞 摄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8月15日下午,映象网记者从固始县马堽集乡党委书记李羽鹏处获悉,关于映象网早前报道的杜友林沙场占用农田“无证”修建运沙路一事,乡政府已经接到通知,要求拆除道路,恢复原貌,此事他们正在进一步向县政府申请拆路事宜。

  今年4月和6月,映象网连续以《无证也上马 固始县占农田修运沙路罚款5万获审批》、《固始“无证”运沙路仍在用 他车若走得交“过路费”》为题,报道了固始县马堽集乡杜友林沙场占用农田非法修建运沙路一事。在当地引起了巨大反响,得到多个政府部门关注。

  8月4日,关于运沙路一直还在生产一事,映象网记者联系了固始县国土资源局局长曹志海。其解释是,关于该运沙路的违法情况,国土资源部门只有执法权,没有执行权。在被媒体曝光之后,国土部门已再次向法院递交了强制执行的申请书。

  曹志海告诉记者,省国土资源厅已于5月25日,安排专家到杜友林修建的运沙路勘察,对当地农田和农业生产破坏的情况进行了调查。确定该沙场占用农田修路已经构成了刑事犯罪。

  8月11日,映象网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杜友林修建的运沙路是以叶先红名义租用该村土地修建的。叶先红已经被固始县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8月15日下午,映象网记者联系了固始县马堽集乡党委书记李羽鹏。关于拆除非法运沙路一事,李羽鹏表示,马堽集乡政府刚接到上级部门下达的强制拆除运沙路的通知。

  通知中要求:拆除占用农田的运沙路,恢复原状,并有罚款一项。但拆除运沙路是个大工程,需要向固始县政府进一步申请拆路的具体事宜,还需要进行招投标。具体何时能够彻底拆除,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关于非法运沙路占用农田何时能够拆除复耕一事,映象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