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供电公司:服务夜市 除用电隐患

2016-08-15 15: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通讯员高伟)“麻烦你们来看看怎么老是跳闸?老跳闸影响我做生意。”8月10日晚,固始县秀水公园旁边的尹老六大排档尹老板对前来巡查用电安全的供电员工说道。

  “别急,我们来帮你查查。”几名供电员工立即对大排档用电线路进行排查,果然,查出一段电线已经破皮,露出的线芯因与墙角经常接触,造成漏电跳闸,“你看,要不是有漏电保护器,这里人来人往的,会出事的!”刘老板连声说:“真是可怕,太谢谢你们了!”

  固始县秀水公园每到晚上就会迎来众多前来锻炼的人,卖小饰品的、卖烧烤的、卖冷饮的,应有尽有。夜市的临时性和随意性较强,摊主多是从附近的商铺临时拉电线,没有固定的电源点,且存在超负荷使用插座、使用不合格电线等情况,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为确保夜市安全可靠用电,自入夏以来,固始县供电公司就组织开展了夜市用电贴心服务活动,现场消除用电安全隐患。该公司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夜市摊点用电隐患进行了集中治理,向夜市经营者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讲解用电安全常识;对私拉乱接、违规使用用电设备等夜市经营者下达《违章用电整改通知书》,现场落实整改;拆除不合格违规使用的电源线,安排专人配合摊主消除隐患;帮助摊主更换劣质开关插座,加装漏电保护器,引导其安全用电。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