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举办《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仪式

2016-10-24 17:16 来源:映象网

罗山举办《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仪式

罗山举办《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仪式

罗山举办《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仪式

罗山举办《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仪式

罗山举办《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仪式

  映象网信阳讯 10月22日上午,罗山县文化中心广场在国歌声中,揭开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神秘的面纱。

  “北上先锋”出发地,而今迈步从头越。这次活动由信阳市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罗山县分公司承办。罗山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家军,信阳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纪检组长乔同生,罗山县宣传部副部长段发广,罗山县文广新局党委书记李松海,罗山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方利平,罗山县邮政公司总经理姚荻等领导出席邮票首发仪式。十余家新闻媒体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集邮爱好者、河南省集邮协会代表、青年志愿者、师生代表,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80年前,铁流红军红二十五军从罗山县铁铺率先踏上长征之路。今天,人们怀着欢送当年北上红军那样激动的心情,虽然淅淅沥沥的秋雨也阻挡不住人们欢快的脚步,前来迎接回来的亲人 ——1套6枚图案内容分别为“长征出发、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过雪山草地、胜利会师、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长征路”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一枚枚邮票,一幅幅画面,浓缩着万里长征的起点、中途到胜利的终点,将人们带到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仪式前后,前来一展红军邮票的市民络绎不绝,争相购买红军邮票以留作纪念,以便永远瞻仰先烈的尊容,激励自己人生新的长征。

  信阳是“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而罗山县何家冲是“北上先锋”——红二十五军长征的出发地。长征中,党和红军以坚定不移的信念,顽强不屈的意志,坚韧不拔的毅力,英勇无畏的气概,战胜了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克服了党内“左”倾教条主义和右倾分裂主义错误,经受了雪山草地等严酷自然环境的考验,忍耐了饥寒交迫伤病疲劳等痛苦,在沿途广大群众支援下,在陕甘地区胜利会师,结束了这一举世无双的伟大壮举。

  信阳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乔同生致辞中说,“长征永远在路上”。今天,中国共产党正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伟大长征。红军的英雄壮举和不朽精神,将激励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此次邮票发行,是信阳继2015年抗战巡展之后又一集邮盛事,是信阳邮政、罗山文化事业的一件幸事,必将进一步发扬罗山红色传统、宣传罗山红色文化,激发全县人民的爱国热情,凝聚强大正能量,激励人们为造福罗山、添彩信阳、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红色罗山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中共罗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家军代表罗山县“四大家”在致辞中表示,“铁流两万五千里,红军威名天下扬”。红军长征的胜利在中国革命和中国历史上有着非凡的意义。正是以长征胜利作为起点,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星星之火终以燎原之势,最终取得了胜利。1934年11月16日,根据中共中央指示,部队从罗山县何家冲村出发开始长征。这支长征队伍中最年轻的红军队伍,一路西进,历时10个月转战近9000里,多次粉碎国民党军队围追堵截,最终成功地先期到达陕北,为把中国革命的大本营放在陕北建立了特殊功勋。因此,红二十五军被称为长征“北上先锋”。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将红二十五军与中国工农红军一方面军、二方面军和四方面军一并给予高度赞扬。

  他说,长征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谱写了辉煌壮丽的革命篇章。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层面的宝贵财富,是激励我们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精神动力。

  他最后表示,今天在这里举办的“踏先辈足迹 扬长征精神”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邮票首发暨“万米长跑徒步比赛”活动,对弘扬长征精神、彰显时代风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长征胜利没有终点,只有超点,长征胜利80周年的今天依然是起点,罗山县更应发扬北上先锋红二十五军精神,在是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长跑不止争当先锋!

  此外,还开展了万米长跑、集邮展览等集邮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宣传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宝贵经验,大力宣传伟大的长征精神、民族精神,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通过集邮与革命传统教育的结合,促进罗山文化、旅游、体育、集邮事业的发展。(徐生力)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