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勇担社会责任——潢川农民企业家胡仿会

2017-03-09 09:23 来源:映象网

农民企业家胡仿会积极出资帮助村里修路

农民企业家胡仿会积极出资帮助村里修路

农民企业家胡仿会积极出资帮助村里修路

农民企业家胡仿会积极出资帮助村里修路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万东生)  “仿会是好人啊,他为村里修通了公路,绿化山地还乐意拿钱,这么大方,了不起!了不起!我建议,等全村道路修好了后,在显眼的地方树一块石碑,将李楼村里捐款修路的好心人的名字、金额刻上去,作为永久纪念。特别是要把潢川县大别山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仿会排在最前面……”这是双柳树镇李楼村一位老人发自内心深处的诚挚心声。

  胡仿会是从李楼村走出来的一名成功企业家,现任潢川县大别山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他致富不忘家乡,始终关注支持着家乡的发展建设,针对村里道路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给村民出行和发展经济带来不便的现实问题,他积极出资帮助村里修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解决了村民出行的难题。使村民们告别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历史。李楼村人口不多,但道路宽畅,村容整洁,生活设施齐备,是依山傍水的宜居村,任谁也看不出这里曾经是个贫困村。而这一切的改变,是从当地走出去的民营企业家胡仿会10多年来不断努力的结果。

  李楼村是双柳树镇的一个小村落,距离潢川县区约50公里,曾是当地比较偏远落后的村寨之一。今年50多岁的胡仿会就出生在这里,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给少年时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小在农村穷怕了。胡仿会回忆起当年,仍记忆犹新。“我当时就想,将来如果等我有钱了,我一定要投入资金把李楼建设好,把家乡建设好”。

  为改变命运,他十几岁就孤身一人跑去郑州打拼。在打拼的过程中他下过工地,拉过架子车,贩卖过木材一步一个脚印的从那时走到现在,成长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也挣下了不菲的家业。但他却一直乡音未改,牵挂着家乡的父老乡亲,放不下年少时立下的志向,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他从2006年开始,投身到家乡的建设当中。10多年来,他先后投入资金500余万元,为家乡修建了万方大塘,建设了引水渠,修通了公路,绿化山地200余亩,栽种毛竹、香樟、桂花、黑松、银杏、红叶、石楠等几十种名贵树木,对村庄进行景观设计绿化,打造现代田园水系农庄。他的这种责任和担当行为赢得了家乡群众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同时也光荣的被村民们选举为李楼村的村干部,在他的带领下村里成立了合作社,修了提灌站,建了小广场、绿化了环境、硬化了道路,每当幕蔼四合,华灯初上,他就会把音响、功放、拉到广场上,接上电源,放上音乐,组织村民到广场上跳广场舞,音乐一段接着一段,顺序几乎是固定不变的,村民们从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到五六十岁的老人,也几乎是固定的,不一样的是每晚纵情抖落的汗水和尽情舞动的心情,极大的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  

  如今的李楼村,依山傍水,风景优美,4.5米宽的主干道两旁绿化齐整,生机盎然,公共设施建设在当地屈指可数,成为了新农村建设的典范。看着曾经的梦想逐步变为现实,胡仿会颇为感慨。他说,作为从李楼村走出去的一员,为家乡做点实事是他的责任。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