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优秀女性袁芳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17-03-09 15:54 来源:映象网

周口优秀女性袁芳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映象网周口讯(金江涛 衡霞光)为充分发挥优秀女性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妇女追求卓越。全国妇联于2月27日决定授予10位杰出女性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同时,授予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其中包括通过向社会公开征集推荐方式产生的30人和通过各推荐单位组织推荐方式产生的270人;授予200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其中河南11人在全国三八红旗手榜上有名,袁芳是周口市四年来唯一一名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优秀女性!

  袁芳现任太康县宏图纺织有限公司棉检师,2011年被当选为太康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2015年被选为周口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周口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太康县巾帼创业者协会会长。 先后荣获河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河南省巾帼建国标兵、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周口市“三八”红旗手、周口市五一劳动奖章、周口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太康县“五一”劳动奖章、太康县三八红旗手、太康县十大女杰等荣誉称号!

  她担任太康县鸿图纺织有限公司棉检师多年来,先后荣获公司优秀棉检师、先进生产者等多项荣誉称号。作为一名棉检师,她已掌握了高超的棉花检测技术,但作为先进生产者,袁芳平时时刻刻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她为了把自己掌握的操作技术传授给新的棉检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公司开展的“导师带徒”活动,将自己的工作经验手把手的交给她们,带动了一大批员工学技术的热情。有付出就有回报,经过她教过的员工全都达到了优一级手水平,其中20人参加过棉检员操作比武,并在比武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袁芳同志带领县“巾帼创业者协会”的妇女姐妹们,以加强为广大巾帼创业者服务为出发点和立足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水平,认真履行会长职责,主动为协会的发展出谋划策,为全县巾帼创业者的交流发展搭建平台。并联合县妇联,以妇联为平台,引导贫困妇女“扶贫先扶志”,克服“等、靠、要”思想,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意识和依靠自己摆脱贫困步入小康的信心和勇气。从“要我脱贫”变“我要脱贫”,实现了“他扶”到“自立”的转变。对贫困妇女进行养殖技术和种植技术培训,积极与县巾帼创业者所在企业联系,引导贫困妇女到企业就近就业,提高家庭收入。针对其他贫困妇女,发放养殖、种植等技术书籍10000多册,鼓励各村成立“半边天”互助小组,以村民组为单位,开展各种培训100余场次,培训贫困妇女5000余人。提高了贫困妇女创业再就业的素质,增强了其家庭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使协会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全国妇联号召全国广大妇女以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为榜样,大力弘扬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