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 让孩子心里充满阳光

2016-01-07 14: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通讯员李欢欢 白美娜)确山县竹沟镇后里河村是一个典型的丘陵山地村。在这个不大的村庄里,青年人大多已经外出打工,只剩下老人和孩子。留守儿童缺少父母的关爱,这些孩子生活很是贫穷。有些孩子双亲离世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有的孩子父母丧失了劳动能力卧病在床。

  记者了解到,后里河小学,是这个村里的唯一一所小学。由于后里河地处丘陵,一些孩子上学就很不方便,需要翻过一座小山才能走到学校。如果碰上下雨,山路更是没法走,只能多绕几公里从村庄边缘到达学校。

  后里河小学现有7个教学班,353名在校学生,9名教职工。由于学校地处偏远农村,经济基础薄弱,学校办学困难重重。现有的教学楼一座,是2000年建的,现已出现漏雨现象,桌椅还是90年代的桌椅,十分破旧。

  该校来接告诉记者,学校留守儿童占三分之一,贫困户居多。冬天的时候,有些孩子需打着手电筒提前一个多小时从家里出发前往学校上课,有时候下雨到学校过后全身都湿透了,中午在学校吃从家里带去的冷冰冰的饭菜,平时吃个面包和饼干都是他们很奢侈的零食。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了解到这一情况,自发的组织一场暖冬计划“托起明天的太阳”,爱心人士袁东明说,看到孩子们的学习条件这么艰苦,我们决定,向社会募捐150套桌椅和353套校服和书包文具给这些孩子们。

   希望全社会有爱心的人能够奉献出自己的爱心为这些孩子买学习用品、棉衣、课桌椅等物品,让他们在这个冬天不在冷;衷心的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中间来,帮助一个孩子,改变一个人生,拯救一个家庭。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