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人民医院举办肾脏病学术交流会

2016-03-15 08: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陈军向 通讯员 于红松)2016年3月10日,是第十一届世界肾脏病日,上蔡县人民医院举办了一场专业学术交流讲座,由肾内科主任李国良给大家介绍了急性肾损伤的流行病学现状、发病机制和诊断治疗以及展望。

李国良介绍急性肾损伤的流行病学现状等情况

李国良介绍急性肾损伤的流行病学现状等情况

全院学习交流

全院学习交流

  据悉,为提高对专业科室知识技能的认识,以减少对相关专业疾病的漏诊、误诊、延诊率,由医务科组织各科室对本专业相关疾病进行全院学习交流。此次讲座是该院今年第二次专科学术交流讲座。李主任的演讲内容严谨详实,获得了全院各科室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急性肾损伤是指由导致肾脏结构或功能变化的损伤引起的肾功能突然下降,常有或轻或重的临床表现或检查、检验指标异常。其与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花费紧密相关,且易出现误诊和延诊。因此,对该病的早期诊断和专业的积极干预非常重要。

  医务科对此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各科室积极参加,为提高全院专业技术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