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安局“三心”“三化”强化公安思想政治工作

2016-05-17 09: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马红宇)确山县公安局在思想政治工作中通过“三心”“三化”把工作做得实而不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该局党委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着“三心”做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了民警的心坎上:一是有容人之心。遇到和自己有不同观点和意见的的人要进行客观分析和换位思考,多发现对方的长处和闪光点,多吸收对方的优点,以人之长,补己之短。二是有容事之心。在处理事情时要做到客观公正,不要过分突出自己的主管意志,随意贬低他人,对什么事有意见,要及时拿上桌面,既不能听之任之,更不能暗中动“手脚”;要敢于承担责任,不揽权,不争利,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三是有容话之心。在与民警的日常交往过程中,要讲究讲话的艺术和方法,时刻注意自己的神态和语气,讲出的话,做出的事要使人信服,用自己人格魅力来影响大家。要善于听进不愿听、不好听的话,对各种冷嘲热讽、奚落侮辱,要有免疫力,千万不能图一时之快,以牙还牙,恶语伤人,使自己成为不受民警欢迎的人。

  另外,该局党委从基层民警特点着手,求实创新,以“三化”提高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一是工作方法现代化。注重现代社会信息传播方式的变化和传播手段的更新,注重当前民警接受教育、获取信息在途径、方式等方面的变化,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现代传播方式、传播手段和传播途径之中。在局网页上设立“局长信箱”、“政委信箱”和“经验交流”等板块,为广大民警提供一个交流经验做法,征求意见建议的有效载体和互动平台,努力扩大思想政治工作的影响力。二是工作方法生活化。坚持深入公安工作和民警生活之中,通过面对面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活动,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民警的办公室、食堂和执勤现场,见缝插针、不失时机地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民警的心里,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三是工作手段人性化。一方面根据民警的需求,从满足民警的意愿出发,以服务民警、解决民警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另一方面应通过活生生的现身说法和活生生的行为导向,阐释思想政治工作所要说明的深刻道理,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可信度。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