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安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6-12-20 15: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马红宇)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对保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遏制和减少新吸毒人员滋生,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为全面推进“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最大限度遏制毒品问题滋生蔓延,使青少年吸毒现象不发生、少发生。根据《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的意见,近期,确山县公安局禁毒民警走进确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播放禁毒宣传影片、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各类毒品的特点、由来、危害及防范等知识,并通过鲜活的案例,向师生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及如何拒绝毒品、防毒等。

  活动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学生纷纷表示,今后加强学习的同时,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并积极向亲人、邻居宣传禁毒知识。通过警营开放日、校园安全讲座等活动形式,让广大师生全方位地了解毒品危害,共同建设平安校园、无毒校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