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贫困户结对帮扶活动如火如荼

2016-06-24 09: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熊国森)6月22日,驻马店高中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带着米、面、油、火腿等生活用品,来到驻马店市驿城区蚁蜂镇橡林村贫困户结对帮扶点,分别对该村20户贫困家庭进行慰问和扶贫。

驻马店高中贫困户结对帮扶活动如火如荼

驻马店高中贫困户结对帮扶活动如火如荼

  该校熊俊占校长、王红卫书记等校领导分别来到贫困户家中,亲切与他们沟通、交流、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积极调整心态,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

  在该村张二山家,了解到30多岁张二山因为双腿股骨头坏死急需治疗,而他的母亲患有小儿麻痹症,两人都已丧失了劳动能力,还有两个正上小学的年幼的孩子,家庭非常贫困时,熊校长表示;希望通过各方面的努力,能够多帮助该家庭度过生活上的困难,同时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当前生活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驻马店高中贫困户结对帮扶活动如火如荼

驻马店高中贫困户结对帮扶活动如火如荼

  走访慰问期间,驻马店高中驻该村“第一书记” 陈喜成表示: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他根据橡林村的特点,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方案和措施。他表示,要通过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努力改变村民的生活现状,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自去年陈喜成到该村任职“第一书记”以来,积极为村办实事、办好事,多方筹措资金,为橡林村小学援建教学楼一栋,并积极协调校园硬化、花坛、围墙、厕所等配套设施所需资金,另外还准备协调资金为村里再修建几公里的水泥路,保证群众出行方便。

  一次次的慰问拉近了党和群众的距离,让贫困群众能够真正体会到党的温暖,这也驻马店高中全体班子的心愿。他们希望通过走访慰问能够打开一扇扶贫解困的窗口,让贫困的群众能够相信政府,也为下一步制定精准扶贫的方案提供依据。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