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与制药工程学院"三下乡"开展水质检测活动

2016-07-11 17: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邹小珍 陈鸿)为了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做到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人民,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于7月10日下午到驻马店市遂平县后楼村定点定量取水并进行水质检测,并进行水常识宣传,使村民对生活用水常识有更多的了解。

黄淮学院与制药工程学院"三下乡"开展水质检测活动

黄淮学院与制药工程学院"三下乡"开展水质检测活动

  为了确保这次活动能够达到预期效果,志愿者们做了精心准备,详细制定了检测计划和宣传方案。首先,志愿者们驻马店市遂平县后楼村定点定量取水,随后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队员们将水质样本带回临时实验室进行专业实验检测。在实验中,成员们始终保持着科学、严谨的实验态度,积极思考、交流、讨论,获得准确、科学的实验数据。最后实验检测表明:当地居民经饮用水PH值在7—8之间,略偏碱性;COD值偏低;水的硬度都接近500毫克/升,水的硬度超出了正常饮用水硬度的标准。水中钙镁离子的含量严重超标。

  测出结果后,志愿者们再次拜访了后楼村村民,他们依靠科学、准确的实验数据为当地居民耐心讲解了生活饮用水中存在一些现象的原因,正因为水中钙镁离子的含量严重超标才易结水垢,长期饮用这种水很容易导致结石,并向村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这次水质检测和宣传活动,有利于大学生增长才干,把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统一,在实践中继续提高学习水平和动手能力,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了当代大学生为探索真理而不断追求的勇气和毅力,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认识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更好地服务社会 、服务人民奠定了基础。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