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80后老板心系环卫工人

2016-07-29 09: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熊国森)7月28日中午,记者在驻马店市文明路与练江路交叉口东400米路南的天伦养老服务中心看到,近40名环卫工人不约而同地来到这里免费就餐,该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正为他们挨个端饭。

  大米干饭、肉片汤、绿豆汤、开水、西瓜等应有尽有。环卫工人们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里一样,卸去了一身的疲惫,洗洗脸,来到了空调餐厅里开始就餐、歇息。

  “近段时间以来,市里开展双创活动,最辛苦的就是环卫工人了。他们为了城区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冒着三十七、八度的高温,克服炎热与疲惫,坚守马路一线,着实让人感动。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为城市的整洁付出最多,得到的却最少,他们才是我们最值得尊敬的人。我作为一名普通的企业小老板,我也奉献一点微不足道的爱心,让他们在这里也有一个温馨的家。”天伦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八零后企业家别勇说。

  别勇是驻马店市遂平县石寨铺人,十几岁就出外打拼,靠着自己的智慧与诚信,逐渐拥有了自己的公司。除天伦养老服务中心外、还经营着两家饭店。记者了解到:在市解放路西段的乡村土鸡面片饭店和市丰泽路东段的粮味香饭店,也设立了爱心驿站点,为附近路段的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午餐、晚餐和落脚点。

  面对每天近千元的额外开支,别勇却毫不心疼。“我开展这项爱心活动一不图名、二不图利,完全是凭着自己的良心。这三个爱心驿站点每天接待环卫工人近百人,至今已进行一周了,打算一直到酷暑结束,看着他们在这里吃的饱饱的,快快乐乐的,我的心里也释然了。” 别勇的一番话,映射出年轻一代企业家的宽广胸怀和暖暖的爱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