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下雨天洒水这是啥个意思?

2016-08-26 16: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鋺钰)“8月25日下午,驻马店突降大雨,但在市区一道路中央,一辆洒水车正在路面洒水。“真的很费解这个情况,请有关部门解释,下雨天洒水有必要吗?”有网友给映象网新闻爆料群发来视频:天空飘着雨,路面很湿。一辆洒水车在马路内侧车道缓慢前行,洒水车车底部的喷头开启,用水向马路两侧冲刷路面。

冲刷路面

冲刷路面

  该视频立刻引来热议。网友"爱萍"说,“真是浪费水资源!”不少网友认为雨天洒水车不应该出来工作,还有网友笑称:“洒水车洒的不是水,是寂寞。”

  对此,映象网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驿城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他们说已接到不少市民疑问电话,其实雨天洒水正是为了更好地清除淤泥,保证路面洁净,方便环卫工人清扫,属于正常作业。一般情况下,由于晴天路面尘土较大,每过一段时间他们都会对路面和树木进行冲洗,这对晴天时清扫保洁具有十分显著的作用。

  该负责人员还表示,一些外来车辆进入城市,也会带着一些泥土,车上的泥土掉落在地面上后,被路过的车辆来回碾压,加上一些油污,在天晴的时候紧贴在地面上很难冲洗,不仅费水,还容易弄脏车辆,环卫工人作业也很费时费力。下雨时,这些板结在路面上的泥土和污垢被雨水浸泡变得十分松软,用高压水龙头冲洗可以轻易清除,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降尘

降尘

  据介绍,洒水车主要有两种用途,一个是冲刷地面,一个是降尘,二者所用的喷头也不一样。冲刷地面的喷头斜着向地面喷水。喷水时,水和泥被推着朝前走,水柱可以喷出几十米远,而降尘用的喷头喷出来的水是雾状的,用水量也比较小。正常气温下,洒水车在指定时段内降尘和冲刷定时作业,而雨天会根据路面的清洁程度进行合理的调配,比晴天的作业次数少一些。

  (映象网原创稿件,谢绝转载,否则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