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交通运输局开展公路超限运输车辆整治行动

2016-09-02 09: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李常兵 吕大伟)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意见》和《交通运输部、工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意见》及交通运输部等五部委8月18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积极开展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为违法超限超载行为打击力度,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雨夜严查超限车

雨夜严查超限车

  一、成立组织,加强领导。市处成立了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兼执法处长张国强为组长、副处长为副组长、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各区县执法所长为成员的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政令畅通、落到实效。

切割改型车辆

切割改型车辆

  二、制定方案、明确步骤。市处专门研究制定了《驻马店市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整治内容、工作安排和要求、组织领导及业务学习、广泛宣传、治理缓冲、严厉打击、总结完善等阶段任务,细化了自2016年8月至2017年8月个时间节点,做到有的放矢,稳步推进。

  三、规范统一、确保实效。结合五部委意见和省厅联合行动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国标超限超载标准,完善公安、交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统一超限超载执法标准、建章立制、严格程序、严肃纪律,严厉打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确保我市超限超载治理成果,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