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科技学校在全省民办教育系统斩获三项大奖

2016-09-05 09: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周振山)汴梁九月菊花香,民办教育谱华章。9月3日下午,河南省民办教育系统第32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隆重举行,省政府、省政协、民进河南省委、省教育厅、省社科联、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等领导莅临颁奖盛典。来自全省民办教育系统的300多名杰出代表共同见证首届“河南省民办教育园丁奖”、“河南省民办教育创新奖”的揭晓和颁奖。

全省民办教育系统第32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全省民办教育系统第32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作为默默奉献在民办教育一线的驻马店市科技学校,以其民办教育事业坚守毅力、强烈的创新开拓精神,和宏大的办学规模,高品质教学体系,严格成熟的管理模式,优良的社会美誉度等自身优势,斩获河南省民办教育系统多项大奖。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荣获“河南省民办教育领军人物”荣誉称号;驻马店市科技学校心理咨询师培训班班主任乔增香荣获“河南省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招生办副主任邢社会荣获“河南省优秀民办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颁发荣誉证书

颁发荣誉证书

  为了表彰河南省献身民办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教育改革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的领军人物。经河南省社科联批准,由全省各地选拔推荐,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河南省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评议。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等20名教育工作者被评选为第一批“河南省民办教育领军人物”。河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学、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会长祁葆珠为获奖者颁奖。

  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增强广大民办学校教师和民办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发展民办教育的氛围,树立民办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大会还现场颁发河南省民办教育园丁奖。驻马店市科技学校心理咨询师培训班班主任乔增香荣获“河南省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招生办副主任邢社会荣获“河南省优秀民办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

  会上,河南省民办教育领军人物、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在表彰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党进以“十年情注民办教育 匠心铸造匠者风范”为题分享十二年坚守民办教育,传播匠心精神,感悟匠者风范。在民办教育领域呕心沥血、潜心经营十多年的艰苦创业历程。据党进介绍,他是一名80后民办职业教育创业者。从毕业后从事报社记者、编辑,到先后担任三所民办职业学校的负责人;从推行“美式快餐式教学法”,到率先在驻马店提出“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的办学模式;从最初的单一IT培训,从普通的职业教育到打造高品质课堂,他累计培养社会实用型人才5万多人。

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中)

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中)

  特别是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打造的“高品质课程”教学模式,选用国内知名职业教育专家,组建专家教学指导委员会,研制高品质课程体系,采用体验式教学模式,建立“全专业一体化”解决方案,即教学管理标准化、考试训练标准化、就业服务标准化的三大标准化体系,全面实现“考试过关率100%、就业上岗率100%”的工作目标。先进的教学模式引领行业发展,得到河南省民办教育系统的高度赞誉和广泛传播。

 

与会人员

与会人员

  另外,党进在做好民办教育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公益事业,累计投入20多万元陆续举办30多场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系列大讲堂,受众教育全市中小学教师和学生家长超过20000人。党进还定期关注贫困大学生和留守儿童,连续几年向希望工程、妇联、慈善总会捐款捐物10多万元。每年坚持资助10名贫困大学生和留守儿童上学。还定期参加公益慈善活动,参与全市孤寡老人救助、困难职工慰问、全市妇女儿童救助活动、贫困山区失学儿童救助活动、关爱环卫工人赠送活动,重病患者捐助活动,累计捐资捐物100多万元,救助社会困难人员1000多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