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驻马店中支召开“金融知识普及”媒体通气会

2016-09-14 15: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鋺钰)为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深入开展,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于9月9日上午召开“金融知识普及”媒体通气会。参加这次会议的单位有: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人民银行驻马店辖区各县支行、河南省驻驻新闻媒体、驻马店市各新闻单位。

  会议由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李香稳同志主持,首先由人民银行驻马店中支机关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结合各自部门实际分别介绍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货币信贷政策贯彻落实、洗钱风险监控、农村支付环境建设、发行基金调拨、人民币管理、国库经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外汇管理等人民银行主要工作近年来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实效。随后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与媒体记者深入交流并逐一回答媒体提问。

  会后人民银行驻马店中支党委书记、行长袁道强、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李俊岭、人民银行泌阳县、上蔡县支行负责同志分别接受了驻马店电视台的专访,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几点对这次媒体通气会的感受,并且一致认为普及金融知识是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的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推进普惠金融、实现金融精准扶贫脱贫的主要着力点,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重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加强与媒体记者的沟通联系,强化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