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人民银行联合光大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15年09月28日11:3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9月15日,由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主办、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承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社区活动在郑州建业城市花园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在社区大妈们热情洋溢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序幕,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及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为活动致开幕词,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征信管理处、货币金银处等业务处室人员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个人征信、人民币小常识及假币的识别等内容。光大银行郑州郑汴路支行理财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光大银行特有的阳光理财产品,重点讲述了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维护自身金融安全,并通过有奖问答、现场抽奖等方式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你们的活动真是太及时了,让我们了解了一些人民币常识和假币识别,这对我们太必要了。”一位参与活动的社区商户说。一位老大爷则激动地说:“参加这个活动,拿到了礼品,又长了知识!我们人老了,警惕性低了,特别容易盲目的听信别人,你们这次讲的太实用了,我都仔细记在我的小本上了,回去我还要讲给我家里人听!”

  本次活动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和谐金融”为主题,分室内宣讲、室外宣传两部分。在此次活动中,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客户咨询在200人次以上,活动覆盖周边4大高档小区。

  (王丽君)

文章关键词:银行;人民银行;光大银行;金融知识普及月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同业之王”又有新动作 推出聚合移动支付产品“钱e付”

    找零刷卡慢、POS费率高、顾客消费支付体验差,这些小微商户最常见的烦恼,以及中小银行逐一与支付渠道商议价、对接系统的繁复无奈,随着“钱e付”聚合移动支付产品的出现,或将成为历史。

  • 银行犯错 岂能储户买单?-百姓调解

    时长:05分07秒

  • 卡没见着钱被扣 谁的责任?

  • 淇县鹤银村镇银行再添“国字号”荣誉

    自2010年12月29日开业以来,淇县鹤银村镇银行倾力为淇县城乡居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先后推出“出淇制胜”系列产品,分别是淇初系列(小微企业助力贷、成长贷)、淇殖系列(淇殖贷款)、淇胜系列(小微企业组合贷、小微企业循环贷),开发了家阖贷等新型信贷产品。

  • 农业银行商丘分行创新信贷产品 推进金融扶贫

    农户小额贷款是指农业银行对农户家庭内单个成员发放的小额自然人贷款。每户农户只能由一名家庭成员申请农户小额贷款。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是指农业银行向小型和微型企业客户提供的各类信用的总称,包括贷款、贸易融资、票据承兑、贴现、保理、贷款承诺、信用证、保证等表内外信贷业务。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2016年年中工作会议召开

    8月10日,中原银行商丘分行2016年年中工作会议召开,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支行行长及部分客户经理等200余人参加会议。行长霍振峰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并提出要求。

  • 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降至4.44% 创新低

    “截止到7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已降至4.44%,继续创历史新低,面对房贷市场,一些大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及外资银行表现都十分活跃。”

  • 百岁爷爷数钱找感觉

    7月31日消息,曾在银行工作了一辈子的成都老人林永清现在已经103岁了,退休几十年来仍然没有忘掉在银行当出纳数钱的那种感觉,现在躺在床上的他每天想的还是数钱。

  • 银行联手电商 打造农业产业生态圈

    爆发式增长的B2B电商,正在为垂直互联网产业金融带来新机遇。其中的农业产业供应链金融,也有成为下一个金融业蓝海的潜力。看到机会的银行等金融机构也开始联手B2B电商跑马圈地。近日,农业领域的B2B平台中农网在深圳举行发布会,宣布联合多家金融机构,打造农业产业生态圈。

  • 银行入驻诉讼中心

    近日,西峡法院与河南农商银行西峡支行合作,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置农商银行服务窗口,方便当事人交纳诉讼费,减轻群众诉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