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小川: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 市场可望更为稳定

2015年09月06日07:23  来源:人民网

5034

  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5日发布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可望更为稳定。

  9月4日至5日在土耳其安卡拉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周小川介绍了近期中国金融市场情况,周小川指出,今年6月中旬以前,中国股市泡沫不断积累。3月至6月,上证指数上涨了70%。在这一过程中,出现了投资者杠杆率快速上升等问题,存在风险隐患。六月中以来,中国股市发生了三轮调整,其中前两轮调整未有国际影响,8月下旬的第三轮调整产生了一些全球性影响。为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人民银行通过多个途径向市场提供流动性。中国政府的措施避免了股市断崖式下滑和系统性风险发生。股市调整以来,杠杆率已明显下降,对实体经济也未产生显著影响。

  在人民币汇率方面,周小川指出,鉴于金融市场的相互影响,人民银行于今年8月11日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进行了改革,加大了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这是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的重要步骤。受前期美元走强和新兴市场经济体货币普遍贬值影响,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偏强,同时由于金融市场有所动荡、近期市场注入流动性较多等原因,改革后人民币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贬值。但中国经济基本面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对外贸易仍然保持较大顺差,人民币并不存在长期贬值基础。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可望更为稳定。

  周小川强调,尽管金融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中国政府深化改革的决心并未改变,仍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计划有序推进各项改革。

文章关键词:人民银行;股市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银行驻马店中支召开“金融知识普及”媒体通气会

    为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深入开展,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于9月9日上午召开“金融知识普及”媒体通气会。参加这次会议的单位有: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人民银行驻马店辖区各县支行、河南省驻驻新闻媒体、驻马店市各新闻单位。

  • 人民银行等七部门联合召开全国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

    2015年12月16日,人民银行会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扶贫办联合召开全国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交流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情况和经验,安排部署脱贫攻坚金融服务工作。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中央农办副主任韩俊,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证监会副主席姜洋,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杨子强主持会议。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京全国性银行业金融机构和有关保险公司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 央行行长周小川: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可望更为稳定。

  • 人民银行金融发展

    在今年一季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活动主题,自觉地将业务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采取多种措施,大力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 央行重拳打假币 年内ATM机或能查询人民币ID号

    为坚决打击假币,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以“零容忍”为目标,一方面,做好假币收缴工作,充分发挥银行业金融机构收缴假币主力军的作用。另一方面,做好冠字号码查询工作,解决银行对外误付假币问题和银行涉假币纠纷的举证和责任认定问题。

  • 反对各种形式的奢侈浪费

    22日,央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节前降准预期升温 业内观点:降准或已箭在弦上

    昨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300亿元逆回购操作,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2.25%。短期资金面骤然收紧,分析人士认为近期人民币贬值势头加重,资金外流迹象明显,拓宽了降准的空间。

  • 人民银行联合光大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人民银行联手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成功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月”社区活动

  • 中国人民银行疑发草案 单笔网购不超5000

    近几天,央行频频出招,刚叫停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后,昨日有媒体报道,央行即将在第三方支付上做文章。”  对于个人支付账户转账单笔不超过1000元,年累计不能超过1万元的条款,张丽除了担心今后通过银行转账产生手续费,还担忧转入余额宝的资金也有限制。

  • 中国人民银行漯河中心支行 唱响基层文化主旋律

    中国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注重基层央行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年”活动,努力“正党风兴行风促履职”,强化务实导向,讲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唱响为民务实清廉的基层央行文化建设主旋律,营造出政朴风清的健康发展局面。

  • 大批民众围堵银行

     7月9日,聚集在中国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的外地民众越来越多,当地官方不得不出动大批边防、特警前往维持秩序。

  • 河南省舞钢联社协助人民银行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为全面推进反洗钱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洗钱犯罪的认识,遏制打击洗钱犯罪活动,9月10日,在垭口鑫源广场,舞钢联社协助人民银行开展了一次主题名为“预防洗钱活动,维护金融秩序”的反洗钱宣传活动。

  • 周小川: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2015年7月2日,人民银行党委中心组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周小川要求,人民银行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严以修身,首先就是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基本功,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增强政治定力。

  • 信阳首家县级人民银行发行库正式启用

    本报讯7月24日,由固始县农村商业银行代理的信阳市首家县级人民银行发行库正式启用。目前,固始县各家金融机构均已完成系统接入和账户开立工作,息县、淮滨等地金融机构已就现金缴存、清分业务同固始农商行进行了接洽。   

  • 睢县德商村镇银行获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5000万元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尚倩)7月8日,睢县德商村镇银行收到人民银行商丘市中心支行通知,该行申请的支农再贷款已获得人民银行商丘市中心支行再贷款审批委员会研究通过,在办理开户、贷款手续后,5000万元支农再贷款已转入睢县德商村镇银行在人民银行的帐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