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召开运输企业座谈会宣传贯彻国家治超"新规新政"

2016-09-21 08: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李常兵)为向辖区运输企业宣传治超“新规新政”,传达贯彻9月19日召开的全省交通、公安推进联合治超视频会议精神,使广大司机、车户和运输企业更深入了解、熟悉即将执行的治超新政,更好地服务运输企业逐步走向规范化发展道路。9月20日上午,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组织召开了协助运输企业贯彻落实治超“新规新政”座谈会。市运、迅达、驰顺、东日、佳明、宏通、佳通等14家大小运输公司代表应邀出席了会议。市执法处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科室、大队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驻马店市执法处分管治超工作的李常兵副处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就如何去理解新规定、新政策,以及新规新政的实质性内容和新变化有哪些进行了具体讲解,就全省交通、公安推进联合治超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传达,并就“新规新政”的统一执行标准、构建联合执法机制、转变执法模式、加强源头监管、严格执行“一超四罚”、纳入诚信管理体系等方面的政策变化对参会运输企业代表作了细致的辅导,并认真解答了运输企业代表的疑问。接着,由各运输企业代表一一发言。运输公司代表表示治超新政出台势在必行,公司将通过短信、安全例会、印发小册子等对司机、车主进行宣传教育,要求货运车主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一致认为治超新政对货运司机和运输企业经营、销售密切相关,担心新政是否将对运价和物价等产生不良影响,并在新政执行过程中会产生的新问题进行了探讨,表示回去后将加强新政宣传,严把经营入户门槛,将在车体轻量化上下功夫,推动企业逐步走向正规化经营道路。会议最后强调,贯彻落实治超“新规新政”对运输企业是机遇,更是挑战,各运输企业一定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借治超“新规新政”东风,更规范地推动运输企业健康发展。

  市执法处还印制了10000张《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摘要)宣传彩页,录制《规定》全文音频光盘,制作宣传版面,将组织宣传车队上路开展治超“新规新政”巡回宣传,新闻媒体全程跟踪报道,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帮助广大货运车主迅速理解和掌握治超新规新政。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