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小伙李帅深圳创业 重阳节返乡看望老辈人

2016-10-10 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10月9日是九九重阳节,著名圈子人、新媒体专家、深圳圈子联合文化公司董事长李帅,正在东北三省进行商务考察,不仅遥祝3000里开外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节日快乐、长命百岁、开开心心,还呼吁所有在外打工、创业的人不能忘记老家的留守老人,常回家看看,多敬一份孝心,多给一份关爱,因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既是美德,也是一个人做人和做事的根本。

李帅与爷爷奶奶在一起

李帅与爷爷奶奶在一起

  重阳节前几天,李帅从深圳坐动车回到自己的老家——河南驻马店进行商务考察。百忙中,他抽空回到泌阳县泌水街道乡小岗村,看望爷爷奶奶,又去了泌阳县古城街道安庄,看望外公外婆。

  李帅的爷爷83岁,奶奶80岁,外公76岁,外婆74岁,四位老人眼不花,耳不聋,只是外婆耳朵有点背,需要对她高声说话才听得清。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的身体都还不错,照样干家务活,尤其是外婆,勤劳了一辈子,这么大的年纪,仍然坚持种地、割草和放牛。李帅总是外婆等四位老人不要干活,好好歇着,好好享受晚年。

  针对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尤其是外婆一辈子节俭的状况,李帅还劝四位老人要舍得吃、舍得穿,将日子过得好一点。

李帅与外公外婆在一起

李帅与外公外婆在一起

  最让李帅佩服的是爷爷,6岁那年失去了父亲,与母亲相依为命,早早就当了家。爷爷结婚后,与奶奶一起,抚养着四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四个儿子长大后,全部娶了媳妇,没有一个换亲。在当时的村子里,许多人家都存在换亲现象。爷爷经历过“文革”、“三年饥荒”和“土地改革”等历史事件,最困难的时候,没有饭吃,病倒了没钱看大夫,硬是挺过来。如今,生活有保障,条件越来越好,老人觉得这辈子值了。

  这些年来,李帅每年五一小长假、国庆黄金周和春节,都要回河南老家看望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四位祖辈老人与他在一起时,高兴得如同老小孩。在外婆看来,他这么一个好外孙比亲闺女都强,就是亲闺女也未能做到每年登门看望老母亲三四次。

  李帅打算下次回河南老家,用车子将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接到驻马店市区,看看风景,尝尝美食,去医院全面体检一次。

  重阳节毕竟只有一天,李帅倡导天下人将每一天都当作老人节,为老家的留守老人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哪怕是电话中的一句问候和一声祝福,也能让老人开心大半天。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