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送健康 义诊活动暖人心

2016-10-26 08:36 来源:映象网

  ——驻马店市财政局邀请市中医院专家赴小邓庄村进行扶贫义诊活动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解决贫困村群众就医难问题,10月21日,经驻马店市财政局积极协调,邀请市中医院的专家来到市财政局扶贫点--蚁蜂镇小邓庄村开展为期一天的扶贫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本次义诊活动主要针对糖尿病科、脑病科、心血管科、外科等几方面进行诊断,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不仅为前来应诊的村民量血压、测心电图、询问病史、开具处方,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赠送药物等,还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使患病群众感动不已。

详细询问村民病史

详细询问村民病史

详细询问村民病史

详细询问村民病史

  此次活动共免费测血压20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320余人次,免费发放3000余元的药品和价值3万余元的孕妇学员手册,发放农村合作医疗惠民证500余份,让小邓庄村的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大医院的医疗诊治和帮助,进一步拉近了政府与百姓的距离,受到了广大村民的赞誉和好评。

发放医疗惠民证

发放医疗惠民证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