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美丽羊”大赛揭晓 “羊王”喜获奖金

2016-11-01 10: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养殖户袁留坡的3号公羊、张国华的2号母羊获得一等奖。”10月30日上午,确山县竹沟镇西王楼村委大院里,著名相声演员、河南卫视推出的国内首档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特约记者和公益观察员牛群,宣布西王楼村第三届“美丽羊”大赛一等奖花落谁家。

  当天,确山县竹沟镇西王楼村第三届“美丽羊”大赛“黏”住了当地群众甚至众多媒体人的目光。在比赛场上,按照河南省养羊协会的选美标准,经过村民组筛选、村养羊协会预选的3只公羊、3只母羊,接受市、县畜牧专家评审小组“检阅”。市、县畜牧专家评审小组现场测量羊的体重、体长、胸围、管围等指标,并严格按照标准评选出公羊组和母羊组的第一、二、三名。比春节演大戏还热闹,数百名当地村民眼馋地争睹“羊王”的风采:头、耳棕色,体形高大,四肢强壮。

  据悉,2014年3月,省扶贫办副厅级巡视员、全国劳动模范吴树兰来到西王楼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因地制宜引导村民养羊。2014年10月29日,为提高全村村民的养羊积极性、提升羊的品质,该村举办了别开生面的首届羊“选美”大赛。目前,西王楼村养羊100头以上的农户有100多户,常年从内蒙古、新疆等地拉羊“中转”到广东、福建等地的农户有30多户。今年10月30日上午的比赛已是第三届了。2014年,袁留坡买回这头公羊,当时才10多公斤,如今体重已近90公斤,并繁育优质后代200多只,每年增收两三万元。

  袁留坡从牛群手里接过3000元奖金,从吴树兰手里接过价值500元的奖品。村民张国华同样领到一等奖的奖金和奖品。张大威、史国成获得二等奖,郑国太、陈家友获得三等奖。另有10户村民获得优胜奖。

  吴树兰这位共产党员、女“厅官”,放弃省城优越的工作生活环境,从2001年12月至今,先后在商水县巴村镇尚城村、新蔡县孙召镇大吴庄村和确山县竹沟镇西王楼村驻村,身入群众、心贴群众,倾力探索不同类型乡村开发发展、实现小康之路,忠实践行着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吴树兰获得2016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和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来到西王楼村,我看到了可行的路子、萌生了由衷的感动。” 牛群感慨地说。

  据介绍,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省民政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河南电视台承办的全国首档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节目,邀请牛群、敬一丹、张泽群、张凯丽、孙涛等八位特约记者和公益观察员,深入河南“三山一滩”贫困地区,探访贫困户真实生活,体验扶贫项目执行成效,感受扶贫干部艰辛付出,挖掘感人的扶贫故事,并根据切身体验为贫困地区代言,争取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扶。(确山县宣传部供稿)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