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团干培训活动

2016-10-26 1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周浩琰)班级团干部是组织广大团员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的核心力量。为使团干部能够尽快的熟悉团支部业务,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更好的为广大团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组织部于10月25日下午三点在119教室举办团干培训活动。大一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团干培训活动

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团干培训活动

  团总支副书记董嘉嘉主要通过PPT从党徽团徽与团歌、咱团那些事、论一个团员的自我修养、团支部建设和优秀团员、团干部、先进团支部评选这五部分展开,首先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党和团;其次又介绍了团是什么及入团手续;在论一个团员的自我修养这一部分,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对同学们说:“不要妄自菲薄,同时要自强不息。”这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她重点讲了黄淮学院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团干部评选,告诉大家:“作为青少年志愿服务是必不可少的,要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对于如何写团日活动策划书,组织部秦杏花上台做了详细的讲解,她从策划书封面、活动背景及意义、活动具体安排、活动经费预算、活动注意事项到策划书字体内容排版要求等都全面而具体的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及演示,她指出活动背景要包括基本情况简介、主要执行对象、近期状况、组织部门、活动开展原因、社会影响等,通过她的讲解,同学们也清楚的知道的如何写好策划书。

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团干培训活动

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团干培训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团干部的职责以及具体要求,对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团支部工作的活动项目和工作考评等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增长了团干的工作知识,提高了团干的素质,树立了团干形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