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座谈会

2016-10-27 08: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10月26日,上蔡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座谈会召开。县委宣传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县文广新局、县新华书店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党校、县教体局、县文化研究会、县李斯文化研究会、县老新闻工作者协会和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驻上蔡记者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楠主持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广新局、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驻上蔡记者站、李斯文化研究会等负责同志所做的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在听取各单位的工作汇报后,县委书记胡建辉做重要讲话。

刘楠主持会议

刘楠主持会议

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近年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一系列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责,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在弘扬上蔡主旋律方面、在服务中心维护大局方面做出了很多大量的工作,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效。成绩是显著的,县委是肯定的,群众是满意的。

  胡建辉要求,要认真查找不足。要进一步提高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和文化阵地的把控能力,解决好个别人员责任心不强、党性觉悟不高、尽职履责不好的问题;要进一步丰富工作载体,拓宽工作思路,推进工作开展;要进一步健全有层次、分时段、有重点的工作推进机制,实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项目化,围绕上蔡特色、成效、亮点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占据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占据群众脑海和心灵。

胡建辉讲话

胡建辉讲话

  胡建辉强调,要全面掌握工作主动。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一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必须做到“四个坚持”: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作为根本目的。做到所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都要体现党的意志、反应党的主张,维护党的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爱党、护党、为党。二是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切实保持定力、凝聚合力,把各种舆论工具管好用好。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到正面宣传引导是前提,开展舆论斗争是关键,加强阵地建设是基础,建设网络文明是重点。三是要牢记工作职责和使命。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习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提出的“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乘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连接中外、沟通世界”48字精神铭记在心、掌握到手、落到实处。四是要拓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思路。要加强理论创新,重点要解决好与党委政府工作“两张皮”和与人民群众“隔着一条河”的问题;要提高传播引导力,着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讲好上蔡故事,传播上蔡好声音,树立上蔡好形象;要科学管理,努力构建部长统筹、部门把关、基层参与的工作机制;要管好阵地。要始终牢记党媒姓党,坚持党管媒体不动摇,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台、办新闻媒体的方针不变,做到不忘初心、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加快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融合发展,调整工作视角,延伸工作触角,努力把上蔡打造成发展的热土、投资的宝地、宣传的高地。五是要丰富宣传载体。党的声音要唱响,工作成效要彰显,新闻媒体要主导,文明创建要持续,特色文化要弘扬,文化产品要坐实。六是要切实提高队伍素质。宣传工作是党的喉舌,发出的声音是党的声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对党忠诚,勇于担当;要能干事,会做事,办成事;要自身干净,在工作上、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体现宣传干部素质。七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协调和统揽,切实把宣传文化工作作为党委重要工作抓紧抓牢,经常研究、听取安排宣传文化工作,做到政治上关心、经济上支持、工作上保障。

与会人员

与会人员

  就贯彻落实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刘楠指出,一是要抓好学习,及时抓好座谈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要突出重点,确保工作体现新特色,出现新亮点,呈现新局面。三是要善于创新,努力开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