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冯玉梅主持召开驻马店创卫工作会

2016-10-30 1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10月27日,驻马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会议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6号楼召开,副市长冯玉梅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了近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工作。市卫计委、市创卫办、爱卫办、住建局、食药监局、教体局、水利局、环保局、畜牧局、安监局、工商局、农业局、四个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冯玉梅充分肯定了前一段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创卫工作方面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通过创卫,我市的基础设施得到了不断完善,断头路打通了,背街小巷改造了,空气质量改善了,城市干净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也从最初的信心不足,到信心倍增,市民支持创卫、参与创卫的意识明显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卫带来的实际效果满意度逐步提升。但是,我们的工作离《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还有一定差距,仍需继续努力,巩固得来不易的创卫成果。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发扬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强化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和标准意识,全力以赴,背水一战,以攻坚的姿态,必胜的信心,确保创卫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就下一步工作,冯玉梅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督查指导。市“六城联创”办、市创卫办组成联合督导组,就巩固创卫成果特别是长效机制落实情况进行联合督导。各区也要开展自查、互查、督查等工作。二是推动检查评比。继续由办事处对辖区的市区直单位和社区创卫情况一周一检查,两周一评比,确定红黑旗单位;市“六城联创”办和市创卫办组织四个区(管委会)每个月对14个办事处创卫情况进行互相检查评比,评出前三名和后三名。三是落实问责机制。对连续两次被评为黑旗的单位和排名在后三名的办事处,按照《驻马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效能问责办法》第六条关于“在创卫工作中存在问题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对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通报批评和约谈”,落实问责办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