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心理辅导活动

2016-11-02 14: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欢欢 陈怀勇)为了帮助2016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增进新生团队精神,培养班级成员的凝聚力与团体信任感。11月1日下午,驻马店市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心理部在北区操场举办了以“大学生活,快乐起航”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大一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从改善人际关系、消除防卫心理、加强团队意识、提高创新意识等方面出发,通过“小蜜蜂”、“拍打穴位”、“无家可归”、“微笑握手”、“滚雪球”、 “信任背摔”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创意心理游戏,以参与、互动、体验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合作与竞争是成长和发展中必须具备的基本要素。生动活泼的小游戏使小组辅导更具趣味性,而且能够在轻松的氛围下传递出一些语言所难以表达的有效信息,帮助大家更好地探索自我、领悟生活。活动之后,新生就自己最想了解的问题向辅导人员进行提问,辅导人员就不同的问题向新生一一解答。

同学们正在进行游戏

同学们正在进行游戏

  最后,新生总结后进行了大合唱,并与此次心理辅导人员合影留念。活动不仅缓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也增强了学生相互沟通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心理素质,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相互信任和相互负责的团队精神,为今后更好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活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有趣的创意心理游戏

有趣的创意心理游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