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举办女生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2016-11-14 1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孙玉晨)11月12日上午9点,驻马店市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在七号教学楼120教室举办了以“和谐校园,贵在安全”为主题的女生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女生部主办,主要面对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全体大一女生,以加强女生们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宣讲活动通过PPT的形式展现给全体大一女生。期间通过观看新闻报道、视频等,使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大一全体女生了解了女生人身安全的基本常识,包括日常安全防范须知、女生防范骚扰应注意事项、紧急情况的处理以及几个常见安全防范上的误区和女性在安全防范应该注意的技巧等。主持人又更加清楚的介绍了各种手机事故、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其中宿舍安全包括用电安全和财产安全,然后通过PPT向在场的女生展示了学生宿舍火灾案例和视频,告诫女生们要注意安全用电,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就频发的高校盗窃案件,通过分析他们的行窃方式,告诫大家要加强防盗。紧接着,主持人又通过讲述身边人所遇到的各种诈骗事件,以提醒女生加强个人信息的保密,不轻信任何人,在寻求兼职的过程中更是要小心谨慎。最后,女生们纷纷表示学会了很多,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好自身安全。

安全知识宣讲

安全知识宣讲

  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女生的防范警惕意识,学会如何自我保护的基本技能,同时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会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创造和谐安全的美丽校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