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开展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活动

2016-11-14 1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盼盼)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确保全县按时跨进小康社会,11月10日上午,在上蔡宾馆东二楼会议室,上蔡县组织召开全县贫困劳动力脱贫转移就业动员培训会。各乡镇分管就业的付乡镇长、人社所长,县直各单位分管就业工作的副局长等130多人参加了会议。县人大主任肖开义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全收就贫困劳动力转移介绍了有关情况,县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春旭就贫困劳动力转移的相关政策和优惠条件作了解释,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科员许云生主席台就坐。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分动员会和培训会两个程序进行。

  动员会有三个议程。首先,张全收介绍了深圳市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概况,并郑重的作了两项承诺:一是凡是16岁以上、45岁以下的,家里盖不起房子的,没钱盖房子的、没钱娶媳妇的,都可以找到我张全收,全部给予安排,进厂工作;二是招的来、留得住、培训好、跟踪管理,重大疾病、意外伤害实行责任制,免费包吃包住、包月薪(至少3400元)、包年薪(40000元)以上。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心同向同小康。

  其次,许春旭贫困劳动力转移的相关政策和优惠条件作了解释。

  最后,县人大主任肖开义做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打好组合拳。以组织劳动力转移就业为平台,达到增加收入脱贫为目的。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紧密配合,符合条件的,尽量多的转移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二是明确责任,积极配合。县人社局洽谈协议,帮助解决办公场所、外部宣传等问题;三是各乡镇要进村入户,做细工作,积极引导,能转移多少就转移多少;四是县直各单位要及时摸底,认真填表,通过乡人社所及时上报;五是各乡镇每天要与人社局联系一次,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动员会议结束以后,乡人社所长留下,进行劳动力转移业务培训。首先,张全收就深圳市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具体操作程序作了解释。

  其次,许春旭就贫困劳动力脱贫转移就业,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建立组织。县里有领导小组,乡镇也要建立领导小组,有组织、有领导,工作才能顺利开展;二是建立台账。贫困劳动力脱贫转移就业是省厅、市局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三年中逐步完成,乡镇人社所要摸清底子,建立台账。三是定任务。10天内,每个乡镇人社所贫困劳动力脱贫转移就业不少于5人;四是日汇报制度。各乡镇人社所贫困劳动力脱贫转移就业进展情况每天向人社局汇报一次。五是督导检查。局督导室加强督导,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总结通报表扬;行动不力,通报批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