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人社局组织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4 1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盼盼)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上蔡县人社局于2016年10月31日下午,在局一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春旭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原文领学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并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宏主持会议,并就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其他工作做了安排。会议共有四项议程:

  一、许春旭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人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国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出的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把讲话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重点学习宣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基本精神,充分认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准确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总体要求、重点对象、主要内容;重点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规定,准确把握强化党内监督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重点对象、各类主体及职责。

  二、许春旭原文领学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197人,候补中央委员151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准则(讨论稿)》和《条例(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

  全会提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

  全会提出,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必须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坚持纪律面前一律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党内决不允许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特殊党员。

  全会提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选拔任用干部必须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党的各级组织必须自觉防范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种种偏向。党的各级组织要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全会提出,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必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各级领导干部是人民公仆,没有搞特殊化的权利,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全会号召,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三、许春旭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六项要求。一是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精心组织学习,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二是制定学习计划,详细安排学习。要分别制定出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学习计划。各单位、各支部要按照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制定出本支部的学习计划;三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各单位除参加局集中学习外,要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每个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和撰写好心得体会;四是邀请专家讲解。适当的时候,邀请县宣讲团来我局宣讲;五是参加培训。组织人员,参加上级党组织的培训班;六是以学习促进工作。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学习促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四、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宏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其他工作做了安排。一是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入脑入心,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二是作风纪律。严格上下班制度,认真督查。倡导提前10分钟上报,并养成习惯;三是信访稳定。对相关人员,要认真对待,耐心解释,在不突破政策底线的情况下帮助解决困难;四是脱贫攻坚。务必真心帮扶,通过谈心交心、调查走访,逐户理出脱贫致富的路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