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人民法院全力保障贫困户合法权益

2016-11-15 10: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上蔡县人民法院立足实际能动司法,多措并举保障贫困户合法权益,为70000多名贫困人口脱贫攻坚助力,为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全面“摘帽”提供强力司法保证。

  绿色通道保质效。对涉及贫困户的民商事、行政、执行和刑事案件,上蔡县法院提供周全的立案便民服务,确保能立案、专人管、流程顺、结案快。对符合减免缓条件的涉贫案件,及时完善相关审批手续,让贫困人口真正拥有“获得感”。

  严厉打击保正义。对尚未下判的涉贫民商事、行政和执行案件,上蔡法院逐一梳理案件细节、逐一登记贫困户信息、逐一对接诉讼服务、逐一强力执行到位。该帮助申请法律援助和司法求助的一律帮助申请;该严肃查处的贪污、挪用、违法使用扶贫项目资金的案件,坚决依法从重从快从严惩处。

  结对帮扶保精准。上蔡县人民法院以派驻第一书记为抓手,以“万名干部包万户”和“县直单位帮扶日”活动为平台,组织全院干警对贫困户开展一对一持续帮扶,严格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不脱贫不脱钩,不拔穷根不撤队伍。

  卸下包袱保自强。上蔡县人民法院以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为前提,设身处地向贫困户宣传强农惠农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发家致富典型、教育医疗作用,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看轻脱贫攻坚困难,掌握自信、自强、自立技能,以必胜的心态投入到争取自身合法权益最大化的事业之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