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深入东洪镇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2016-11-21 15: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11月18日,县委书记胡建辉深入东洪镇4个贫困村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桂兆权,县脱贫办、县农办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深入东洪镇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与第一书记交谈

  胡建辉一行先后前往东洪镇桃台、大路陈、北徐、张康等4个村察看村容村貌,了解贫困户底数、查阅相关资料、走访贫困家庭。在每个村委会大院,胡建辉都向村干部详细询问全村人口、贫困户数、危房改造、集体经济、到户增收、产业扶贫等具体问题,判断他们从事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事业心和创造性。在每个贫困户家中,胡建辉不仅围绕人口、健康、收入、低保等关键词亲切交谈,还认真查看脱贫攻坚档案袋、公示牌、有无门窗,反复叮嘱乡村干部要帮助贫困户温暖过冬。为检验落实扶贫措施的精准度,胡建辉还多次与不在家的贫困人员通电话,了解情况。

  胡建辉说,东洪镇领导干部群众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此次暗访的目的就是摸实底、查民情、促整改、惠民生,力争向全县人民交一份2016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答卷。

  胡建辉指出,东洪镇是东部、东北部乡镇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当前个别干部群众存在“等、靠、要”的思想,具体表现为党员干部重规划轻实施、重形式轻内容、重硬件轻软件以及贫困人口参与创业就业的积极性不高,等等。在年末岁尾,乡村干部更要突出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基层党建三项全年重点工作,立足脱贫攻坚是目标、信访稳定是保障、基层党建是责任的工作定位,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保障、压实责任,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开展。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深入东洪镇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与贫困人口通电话

  胡建辉要求,一要把责任落实到位,主动作为,拾遗补缺;二要把措施落实到位,凝心聚力抓进度,一心一意促攻坚;三要把政策落实到位,带着惠民实事下乡入户,让老百姓真正拥有获得感,并让贫困户知晓程序、懂得政策、明白标准、感恩帮扶,从而学会脱贫算账、支持精准扶贫;四要把环境改善到位,把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日常化,注重各项管理机制的可持续性,不为迎接检查而整改,全面打造让老百姓安居乐业的新常态;五要把温暖送到位,切实从为贫困户安装窗户玻璃等细节问题着手,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着力解决好贫困人员的生活难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