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举行法制教育道德讲堂活动

2016-11-21 1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麻凤杰 施庆伟)此次道德讲堂的重点放在让孩子了解并知晓什么是犯罪?故意伤害与违法犯罪之间的有哪些区别和联系呢?日常生活中又该如何如何预防和避免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等方面……共分为我唱、我看、我读、我讲、我议五个环节。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举行法制教育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现场

  在各班小主持人的带领下进入第一个环节:师生齐唱《公民道德歌》。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同学们明白了做炎黄好儿孙,要“重情重义重品行,立志先立人”,理解了“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的深刻道理……并把之铭记心间,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接着看视频——《警钟在黎明敲响》。伴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公安人员列队出警抓捕犯罪人员时的场面,有的孩子双手遮耳眼睛却还紧紧盯住屏幕……触目惊心的数据,违法犯罪人的年龄更让孩子们目瞪口呆,不时发出一片嘘声。短短几分钟的视频,让孩子们的心情难以平静……老师趁热打铁告诫同学们:营业性舞厅、酒吧、娱乐性游戏厅等都是不法分子最容易去的地方,为避免受到伤害,这些场所不能去!为加强法制教育宣传,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养成学法、懂法、守法、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日前,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各班利用班会课举行法制教育道德讲堂进班级活动。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举行法制教育道德讲堂活动

师生互动 

  在你问我答的环节,班主任请同学们说说你所知道的哪些行为是违法行为?孩子们踊跃举手、积极发言。通过老师的引导,孩子们明白了打架、强行向他人索要财物、偷窃、赌博、危害他人等不良行为如果不及时改正,任其发展就能构成犯罪哦!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和日常生活中做起,堂堂正正走好人生每一步,坚决摒弃不良行为,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同时又能够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小公民。

  该校负责人表示,这是本学期第三次道德讲堂进班级活动了。学校认真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利用每周主题班会课举行道德讲堂进班级活动,统一主题,同时进行,并邀请家长代表参加,已成为学校进行德育教育的主要活动阵地。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