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驻马店联通公司拾金不昧的保安点赞

2016-11-29 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近日“为咱们的保安点赞”、“拾金不昧 道德高尚”成为驻马店联通工作群内的热词,员工们纷纷为公司的两名好保安张新建、张毛竖起了大拇指。原来,前不久,在两位保安身上接连发生两次捡拾物品归送失主,失主送来锦旗的事情。

张新与建张毛

  9月14日,中秋节前一天晚上12时,在市联通公司团结路办公区巡逻的保安张新建、张毛在公司大门附近的马路上捡到一个女士挎包。他俩想,一定是有人在附近吃饭不小心弄丢的,夜很深了,失主一定很着急。他俩决定打开包查找失主线索。打开一看,里面有15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数张,手机一部。他们立即向联通公司安保部领导进行了汇报,把现金及相关证件收好,从失主手机上找到了失主的父亲。当张新建把电话打过去的时候,失主的家人还以为是电信诈骗,不敢相信丢失的东西找到了。失主王女士十分感动。9月16日上午,失主王女士带着一面“拾金不昧、道德高尚”的锦旗送给两名保安。王女士拿到包后感激地对两名保安说“谢谢你们,这些东西找不到,我得两个月也补不齐呀。”,拿出现金要感谢两位好保安,但被张新建、张毛婉谢了。王女士看到两名保安坚决不收感谢金,对公司安保部负责人说,是你们联通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好呀,每一位人员都有着良好的道德风尚。

 送锦旗

  无独有偶。10月12日上午,又一名吴先生带着两面锦旗“拾金不昧、品德高尚”来到联通公司,分别送给保安张新建、张毛同志。10月9日晚近10点钟,张新建、张毛在巡逻时,在公司大门东边马路上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2000多元、身份证、驾驶证和银行卡数张。他们毫不犹豫地想到,应该赶快找到失主。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他们想到了向天中晚报求助,于是拨打新闻热线2830110。天中晚报工作人员迅速通过不同微信群内发布了消息。10月11日,终于找到了失主吴先生。当吴先生拿到钱包后首先表示2000元现金用来感谢两位好心的保安。吴先生的好意也被两位保安婉谢了。张新建、张毛说:我们在联通公司干,代表着联通公司形象,捡到东西交还失主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我们还会这样做的。

  听到他们这么说,吴先生和周边的群众不由得伸出了大拇指。是的,为驻马店联通公司两名保安哥点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