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公安局为杜绝恶性火灾事故 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6-11-30 10: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马红宇)为进一步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期,确山县公安局未雨绸缪、积极行动,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各消防安全单位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尤其是杜绝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民警针对辖区实际情况,把辖区内的住宿制学校、“九小”场所作为此次检查工作重点,在检查中,民警重点对单位的消防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电器线路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场所消防设施配备比较到位,运行正常,值班制度、用火用电管理,消防安全责任制,都明确到位落实到人。但还有部分单位存在消防标识标牌设置不符合要求,遮挡消火栓等方面问题,民警已责令单位负责人及时整改到位。

  检查中,民警对日常消防监督检查记录上的所有检查项目逐一进行核查落实,同时针对部分人员消防意识和防火知识较差的情况,积极进行消防宣传工作,对经营者现场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提高其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民警共督促整改火灾安全隐患3处,既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也提高了单位和从业主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