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童心向党”歌咏比赛

2016-12-02 09: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鹏飞)《歌唱祖国》《红星歌》《黄河大合唱》《我的中国心》《国家》一首首歌动听而嘹亮……11月30日,驻马店市天中广场会展中心报告厅一片欢乐的海洋,红歌声嘹亮,由驻马店实验小学举办的“童心向党”歌咏比赛在这里举行。来自该校五六年级20代表队参赛角逐,把最美的歌声献给党。

实验小学举行“童心向党”歌咏比赛

实验小学举行“童心向党”歌咏比赛

  “我们心中的理想,像那星星闪着光焰,谁能比我们幸福美好,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一曲《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拉开了“童心向党”歌咏比赛的帷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丰富“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组织未成年人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歌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心向党、跟党走的情感信念,放飞心中梦想,树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远大志向。通过歌咏的形式歌颂和描绘“中国梦”,让广大学生永远爱国家、爱人民、爱民族,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驻马店实验小学经过精心准备举行了这次活动。

实验小学举行“童心向党”歌咏比赛

实验小学举行“童心向党”歌咏比赛

 实验小学举行“童心向党”歌咏比赛

实验小学举行“童心向党”歌咏比赛

  他们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组织未成年人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歌曲,引导未成年人熟读并记住“三个倡导”24个字(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继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自觉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把个人成长进步与祖国未来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做有道德的人,培养未成年人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美好情感,从小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孩子们穿着整齐漂亮的服装,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比赛,他们对歌曲的精彩演绎,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的盛宴。观众们置身于时而热烈、时而欢快、时而悲壮的歌声中,每个人的思绪都被歌声牵引着,让人一会儿置身于欢乐的海洋中,一会儿置身于美丽的花园中,一会儿又被带到了那个烽烟弥漫的年代……一首首慷慨激昂的红色歌曲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颗美丽的中国梦,正如歌中所唱:我有一个中国梦,梦中的家园水碧山也清……美丽中国梦,是中国人心中最美的愿景……我们心怀中国梦,少年当自强,我们一起去努力,中国梦飞扬。一首首经典激扬的红色歌曲倾情歌唱,唱出了大家心向党、跟党走的决心和志向,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加深了广大未成年学生对党的历史的深刻理解,抒发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描绘“中国梦”的美好画卷,赞美幸福生活的美好心声,充分展示了驻马店实验小学的孩子们青春、活泼、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

实验小学举行“童心向党”歌咏比赛

实验小学举行“童心向党”歌咏比赛

  本次歌咏比赛活动是驻马店实验小学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精神,积极培育未成年人心向党、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要举措。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