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开展文明交通宣传“进社区”活动

2016-12-08 18: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泌阳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主题为“文明交通 平安出行”的文明交通宣传“进社区”活动。

  一、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结合辖区实际印制《居民文明交通须知》、《拒绝酒后驾驶》、“一封信”等宣传彩页或材料,在社区内广泛张贴;编制“文明交通,平安出行”、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的提示语和恶劣天气交通安全提示、交通事故自救与互救常识等内容,借助交警支队短信平台或通过交警大队的微博、微信平台等,向社区居民发送;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安全防范要点、交通安全信息和交通安全常识传送到每户居民。同时利用社区已有的LED电子显示屏、宣传灯箱滚动播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示字幕,大力宣传拒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二、要全面覆盖,次第推进。不分小区类型和新旧程度,将全县所有的机关单位小区和社会小区全部纳入宣传范围,并在12月底活动结束之前全面完成宣传任务。

  三、要加强协作,积极配合。全县各派出所和交警大队为此次活动的主体,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共同做好辖区内的宣传工作。交警大队要充分利用自身拥有的宣传平台,强化对社区居民的交通法规、交通安全知识的针对性教育。派出所要发挥自身人头熟、情况明等优势,将交通安全宣传与社会治安防控、“黄赌毒”专项打击行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延伸交通安全宣传的深度和广度,着力提升宣传效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