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开展执法检查"回头看"活动 强化队伍管理

2016-12-12 08: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今年以来,泌阳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市局关于强化队伍建设的要求部署,结合实践教育、公安重点工作任务,采取“三抓三促”的有力措施,全面强化队伍内部的管理建设。

  一、狠抓教育管理,促警纪执行。开展专题学习,从县局班子、各中层班子到室队派出所全体民警,分3个层面层层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市的文件、文章、讲话精神,重点开展《人民警察法》、《人民警察纪律条令》、《五条禁令》、《三项纪律》等法律规定的再培训、再教育;开展严格管理,从基本的行为准则抓起,对民警的执法办案活动、为民服务工作、值班备勤等工作严抓、严管,从分管局领导、单位负责人、纪检督察职能部门3个角度强化开展督导、检查活动;开展正面引领,改变不规范、不正规的行为方式,促进民警勤奋敬业、令行禁止的习惯养成,并从强化保障、科学布警、人性化用警3个方面,突出体现对广大民警的人文关怀,增强队伍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二、狠抓执法改进,促警风建设。强化自检自查,从公安工作的客观实际出发,结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执法检查“回头看”活动,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意见要求等活动,在全局范围开展自检自查工作,认真梳理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前移防范阵地,紧紧围绕“车、枪、酒”等重点方面抓防范,先后采取了“一把手过问”、“点到点检查”、“每日必查”等具体防范措施,发现问题隐患提早解决消除,坚决防止小问题酿成大祸患;注重环节控制,从民警在执法办案中最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入手,无论是案件的受理、审批,案件的录入、办理以至到最后结案,都强化责任落实,控制减少出现问题的几率。

  三、狠抓机制完善,促工作落实。完善领导机制,对每位班子成员落实条块分管责任,明确部门、战线责任目标、明确单位、辖区责任任务,实行方案分工责任“点名制”,将工作任务明确到人,同时强化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确保工作、队伍“两手抓”;完善监督机制,在加强纪检部门职能监督的基础上,强化分管战线、部门内部自我监督、激励,强化纪律、提振士气;完善沟通机制,加强领导与民警、机关与基层间的沟通联系,掌握各个单位、民警的日常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征求来自各方的工作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改进民警思想工作作风,促进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取得更多工作成效。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