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严防街面“盗抢骗”案件

2016-12-14 08: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为有效遏制案件高发势头,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管控力度,泌阳县公安局坚持以情报信息为先导,屯警街面,加大盘查力度,织严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最大限度地挤压犯罪、发现犯罪、打击犯罪,有效预防和打击街面违法犯罪活动。  

  一、注重研判,坚持信息导巡。坚持“带着警情进行巡防”,建立信息分析研判制度,每日将警情和在逃人员信息进行集中分析,巡特警大队和派出所、刑警队联系,整合信息资源,准确掌握街面犯罪的规律、特点和发展趋势,及时确定防控重点,调整警力部署,增强打击和防控的主动性、精确性和整体性,提高打击防范效能。  

  二、强化巡逻,震慑违法犯罪。进一步加大巡逻力度,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放到涉及国计民生的党政机关、车站商场、油电煤气、中小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24小时不间断武装巡逻,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向街面,提高见警率,形成“时时有警、处处有警”的巡逻态势,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三、严格盘查,压发案降隐患。严格按照巡逻规范,要求一线民警在巡逻盘查中做到眼勤、口勤、手勤、腿勤,对在重点区域、高危时段的可疑人员和车辆严加盘查,做到逢疑必查,使违法犯罪分子无机可乘、无从下手,最大限度地挤压犯罪空间,达到压发案降隐患的巡防目标。  

  四、便衣打现,严打现行犯罪。在武装巡逻力度不减的前提下,加大便衣警力投入,重点将便衣警力部署在大型超市、集贸市场、居民小区等发案突出部位,充分发挥便衣民警隐蔽性强、机动灵活的优势,采取蹲点守候、尾随跟踪等方法,严厉打击盗窃、扒窃、抢夺、抢劫等现行违法犯罪活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