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破获省厅挂牌督办系列拐卖越南妇女案件

2016-12-20 1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近日,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连续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和艰苦工作,成功破获省厅挂牌督办系列越南籍妇女被拐卖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并迅速将其中3名被拐卖越南籍妇女予以安全解救。

  2016年9月份,公安部打拐办转至泌阳县公安局一条关于核查涉及外籍人员被拐卖案件线索的通知,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刑警大队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尽快破案,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抓获嫌疑人并将被拐卖妇女安全解救。专案民警先是赶赴北京丰台区救助站,对报警获得救助的越南籍妇女范氏慧进行询问,经询问了解到今年6月份范氏慧在越南认识一个叫“阿草”的女子,“阿草”以到中国打工工资高为由将范氏慧骗至中国,到中国以后范氏慧被人辗转送至河南省泌阳县境内,在本地“中间人员”的安排下被迫与前来相亲的大龄男子结婚,后被其中国籍“丈夫”带至北京务工,在北京期间范氏慧趁其“丈夫”不备,从其务工的住处逃跑并向北京警方报警。同时范氏慧称还有3名越南籍女子与其一同被“阿草”骗至中国,专案民警迅速行动,很快即将其余3名被拐卖到泌阳县境内的越南籍女子予以安全解救。随后政委苏晓虎多次召开专案会议,指导案件侦破工作。专案民警克服与越南籍女子语言交流的困难,经过深入交流及摸排走访,终于查明2名“中间人员”的确切身份,犯罪嫌疑人王某有、余某燕夫妇二人利用熟知当地未婚大龄男青年情况有利条件,将被骗至中国的范氏慧等4名越南籍女子先后介绍给4名大龄未婚男青年,每介绍成功一个收取10万余元的好处费。对于不愿意结婚的4名越南籍女子,犯罪嫌疑人王章有夫妇以打骂和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进行恐吓、威胁。先后逼迫范氏慧等4名越南籍女孩与泌阳县郭集乡、羊册镇4名大龄男子结婚,获得好处费40余万元。

  11月22日,专案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王某有夫妇欲从南阳市社旗县汽车站乘车潜逃。抓捕民警迅速出击,在社旗县汽车站门口附近将正欲乘车潜逃的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归案。经过突审,该二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有、余某燕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范氏慧等4名越南籍女子已被遣返回国,案件下一步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