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突出四个重点预防电信诈骗

2016-12-19 1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针对近年来出现的与电信有关的诈骗案件特点,泌阳县公安局紧密围绕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开展预防电信诈骗活动。

  一、以丰富宣传内容为重点,扩大防范范围。组织民警深入街道、学校、社区等场所开展宣传。用朴实的语言,面对面剖析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过程和环境特点,让诈骗招数人人知晓,提高老百姓的自防范意识。同时,利用公共资源,在学校、社区等人员流动大的地方张贴宣传海报,加强百姓对电信诈骗的认识。  

  二、以查处的典型案件为重点,提升防范针对性。根据近期不断出现电信诈骗的报案情况,加大通讯宣传力度和范围,对辖区内银行定期进行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并每天对银行相应设备进行训练检查,以保证银行自动存取款机的安全,保障百姓的合法权益。

  三、以易受骗人群为重点,提高防范效率。爱上网的女性和年老独居的老人是犯罪人员重点“关注”的对象。为此,县局民警深入社区重点易受骗人群较集中的地方进行诈骗知识宣传,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提高了易受骗人群的警惕性,有效加深了她们的防骗意识。  

  四、以提升银行工作人员防范意识为重点,把好防范最后关口。由于电信诈骗大多由银行汇款,县局组织社区民警对辖区的银行进行逐一重点宣传,不断强化银行柜台人员与保安人员逢疑必查的安全防范意识,堵截汇款渠道,把好防止诈骗工作最后一个关口。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