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公安授予纪委"网上执法系统"查询权 监督案件办理

2016-12-20 1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骆万华 张耀中)今年以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进一步强化监督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敢打硬仗、勇于担当,乐于奉献、逢冠必争的钢铁队伍。正阳县公安局的主要做法:一是在案件检查、现场督察、审计监督过程中,重点加强对民警慢作为、不正确作为和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跟踪督促整改,狠抓落实;二是加强警内外监督部门的沟通联动,特别是民警执法过错问题,推行“由控申、投诉中心提供案件线索,法制部门进行执法过错认定”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提高执法监督效能;三是拓宽监督渠道,除“110”指挥中心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外,还将局纪委督察大队的固定电话和主要负责人的手机向社会公开,24小时接受群众对民警执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四是把公安监督信息化建设提上重要日程,授予纪委“网上执法系统”查询权,全程监督各类案件的办理。由于监督有力,今年以来,正阳公安局所办案件质量大大提高,没有发生错案和败诉案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