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全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2017-01-04 08: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高运洪 周艳宾)日前,河南省确山县出台确政办【2016】132号《确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遵循医学科学规律,以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目标,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重点,以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分级诊疗为突破口,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逐步建立符合全县实际的分级诊疗制度,切实促进基本医疗服务公平。

  《意见》表明:坚持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质;坚持政府主导、部门配合、试点先行、稳妥推进;坚持以人为本、群众自愿;坚持因地制宜,分级诊疗制度与经济社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相适应;坚持政策导向,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提高医疗服务整体效能;坚持中西医并重,遵循中医发展规律,促进中西医协调发展。

  《意见》强调:通过实施分级诊疗制度,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最终实现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就医格局。2017年,全县范围内逐步推进分级诊疗;2018年,完善政策措施,在全县全面开展分级诊疗;2020年,基本建立符合全县实际的分级诊疗制度,全面实施分级诊疗。

  据了解,“分级诊疗主要是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理想就医格局,鼓励并逐步规范常见病、多发病患者首先到基层医疗机构就诊。”该县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进一步以病人为中心合理配置医疗资源,构建有序就诊秩序,促进基本医疗卫生均等化,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