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开展孝心少年评选表彰活动

2017-01-09 09: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继承传统美德、争做“孝心少年”,展示未成年人孝敬长辈、自强不息的感人事迹,上蔡县第二初级中学决定开展“孝心少年”评选表彰活动。

为孝心少年刘思钰颁奖

为孝心少年刘思钰颁奖

  为了此次评选表彰活动从2016年5月开始,历时7个月,经过宣传发动(通过校园广播和校报《晨曦》进行广泛宣传)、初选(通过深入学生家庭走访、调查和研究讨论,推选出候选人24名)、投票选举(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评选),最终确定杨柳、张可、丁鲁豫等十位同学为“孝心少年”。新年伊始,上蔡县第二初级中学隆重举行了“感动二中·最美孝心少年”表彰仪式,对十位当选的“孝心少年”进行表彰。

共青团上蔡县委书记为孝心少年丁鲁豫颁奖

共青团上蔡县委书记为孝心少年丁鲁豫颁奖

  通过本次“孝心少年”评选活动,不但树立了新时期好少年的榜样,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学习氛围,也传播了励志成长、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真正达到感染和教育未成年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