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卫计委扎实做好春节期间计生服务工作

2017-02-08 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高运洪 宋恒涛)春节前后,确山县卫计委以宣传为先导,以流动人口为重点,以服务群众为主题,扎扎实实开展各项活动,确保假日期间卫生计生服务不间断。

  营造舆论氛围。一是在靖宇广场、各乡镇(街道)政府驻地、农村集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设立咨询台,开展了计生国策“赶年集”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明白纸、宣传画12000余份、避孕药具15000多只、解答群众咨询2500余人次。二是对返乡流动人口开展宣传培训。以村(居)为单位对返乡流动人口和办理《生育服务手册》的育龄群众进行政策培训和孕前宣传指导,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国策意识。

  开展“四进”活动。在全县开展了“情暖确山·健康同行”流动人口关怀关爱“四进”活动。即进企业,组织企业开展好自主服务,加强对流动人口家庭的走访慰问,对生活困难的流动人口家庭及时给予救助。进广场集市,在广场、集市以及车站等公共场所,积极开展卫生计生便民服务,大力宣传中央《决定》、省《条例》和均等化服务内容,引导他们负责任、有计划地安排生育。进村(居)家庭,村(居)是流动人口家庭的生活落脚点,这个县结合村(居)实际,调动和发挥部门职能优势,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婚育健康全程服务。进新闻媒体。将关怀关爱活动全面融入社会宣传大格局,在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的同时,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作用,宣传、推进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活动开展。

  进行走访慰问。该委在帮扶村慰问153户贫困户,分别送去了大米、食用油、新春联年历的“大礼包”等价值40000元的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户家中,让困难家庭心情舒畅地过好鸡年新春佳节。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