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脱贫工作强化责任重在落实

2017-02-13 09:06 来源:映象网

研究脱贫方案

研究脱贫方案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斌)2月9日,中共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深入砖店、余店、佛阁寺、关津、宋岗、练村6个乡镇,专题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每到一地,王兆军认真与乡镇干部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看望慰问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一道理思路、出主意、想办法,查问题、定措施、补短板。

察看乡镇脱贫图表

察看乡镇脱贫图表

  对今后的工作,王兆军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把脱贫攻坚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做到一切工作为脱贫攻坚让路,真正把思想认识上的重视体现到领导精力的摆布上、体现到单位财力的投放上。二要坚定信心。认清当前中央、省委和县委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形势要求,先进单位要发扬成绩,持续发力;落后单位要承认落后、不甘落后、迎头赶上。三要理清思路。严格按照1+1+3的要求,坚持脱贫攻坚所有措施围绕收入做文章,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项目覆盖率上、放到住房保障上,放到群众的获得感上,突出重点,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四要敢于担当。在推进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各级干部思想要再解放些、思路要再开阔些、步子要再快些,舍得投入,勇于担当。只要一心为公,只要花出去的钱用在脱贫攻坚上,县委、县政府将是基层干部的坚强后盾。五要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这次第三方模拟验收查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方面,继续大力做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另一方面,围绕即将展开的全省2016年脱贫攻坚考核验收,认真研究考核指标,仔细查找薄弱环节,一项一项研究、一项一项制定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做到迎检工作最大限度少失分、多得分。六要强化责任。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关键靠的是乡镇党政一班人,靠的是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各级干部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始终时时处处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每个乡镇都要明确人大主席或一名副书记专抓脱贫攻坚工作,做到殚精竭虑、背水一战,紧盯不放、善作善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听取汇报解决问题

听取汇报解决问题

  调研结束后,针对实地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王兆军又主持召开新蔡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讨论、研究,全力落实解决问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