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举行非遗项目展示暨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2017-02-13 14:57 来源:映象网

元宵节猜灯谜活动现场

元宵节猜灯谜活动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在元宵佳节期间,西平县系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为市民们春节文化生活增色添彩。华灯初上,在西平县文化馆举行的非遗项目展示暨2017年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在西平县非遗项目展示现场记者看到,西平大铜器,冶铁铸剑,嫘祖祭奠、民间艺术、农耕文化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格外引人注目,市民群众们三五成群,带着孩子家长前来近距离感受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魄力。

  西平县人民文化馆工作人员谢连生说:“今年咱在灯谜晚会举办之际,把非遗展厅也对全县的父老乡亲进行了展示、免费开放,展示了咱们西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有40多项,有很多还原了场景,还有一些农耕文化的这些器具都对观众进行了展示。”

  非遗展厅内人群熙攘,的展厅外的“灯谜会”也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前来解谜,在他们当中有中老年人,有年轻人,也有带着孩子前来的家庭,在这里,不管是老人、家长还是孩子,都沉浸在这片谜语的乐园。据了解,灯谜作为元宵佳节的一项传统文化,起源源远流长,距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流传至今深受民间喜爱。猜灯谜的形势较为多样,谜底可以人物、成语、谚语、字符、地名等事物,这种传统的文化不仅丰富了节日的文化,群众们喜闻乐见,而且在其中还能学到很多知识,即有益智力,又开发大脑,不少家长和孩子们都乐在其中。

  现场市民唐静说:“通过参加元宵节猜灯谜的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的语言能力,还开发了智力,让孩子在成长中体验成长的快乐,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现场小朋友张晓涵说:“我很高兴参加猜灯谜活动,通过活动,我不但学会了知识,还非常快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