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健康扶贫送农家 进村入户义诊暖人心

2017-02-15 1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永新)日前,正阳县卫计委组织县人民医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王勿桥乡卫生院医疗专家来到该县王勿桥乡新丰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志愿服务,受到该村广大贫困户的欢迎和好评。

  记者在现场看到,听说县里面及乡卫生院有关医疗专家要到村里开展健康扶贫志愿服务,该村67户贫困户一大早就来到了村卫生室等候,专家们一到义诊现场就开始忙碌了起来,他们有的为贫困户量血牙,有的测血糖,有的开展健康知识讲解,最让贫困户高兴的是,义诊志愿服务中,专家们还给他们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健康扶贫手册,手册上面不仅有健康扶贫政策,拿到这手册群众一旦遇到大病时,除了可以享受农村新农合,大病报销外,还可以享受由政府针对对贫困户资助购买的每人一百元疾病医疗保险。

  在义诊志愿服务中,专家们还针对部分贫困户因为身体健康等原因,出行不便,直接来到农户家中,开展送医送药进家庭活动,让广大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