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督导检查义务劳动情况

2017-02-16 10:57 来源:映象网

聂晓光(中)督导义务劳动

聂晓光(中)督导义务劳动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2月14日下午,西平县领导聂晓光、陈黎、李玉清、张鹏、等一行深入西平县各路段督导检查义务劳动情况。在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聂晓光一行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路面卫生打扫情况,并拿起工具,亲身示范,认真清扫卫生死角。

  在部分路段,看到他们用高压水枪认真冲洗路面,县委书记聂晓光详细询问了高压水枪的作业方式,认真查看了冲洗效果,当看到冲洗后的路面干净整洁时,对他们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提出了表扬。

  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单位都能按照县委主要领导要求开展义务劳动,由一把手带队认真清扫所包路段内的主次干道、清理非法小广告、规范非机动车辆的摆放,并有专人值守维持秩序。由一把手带队且劳动效果较好的单位有:县委办、政府办、政法委、人社局、畜牧局、县妇联、文广新局、公安局、农业局、烟草公司、食药监局、杨庄高中、国税局、安监局、发改委、审计局、国土局、财政局、市场发展局、检察院、环保局、水利局、第二小学、第三小学。特别是政法委、国税局、财政局、国土局、人社局、畜牧局、发改委、水利局,用高压水枪对路面进行清洗,效果显著;南街小学、北街小学,教师生用水桶提水对路面进行清洗,并用拖把进行拖拭,效果很好。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个别单位,重视不够、行动迟缓、劳动效果差。

  县委书记聂晓光在检查中要求,各单位要将义务劳动坚持下去,各路段分包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逐步实现义务劳动的制度化、常态化、标 准化、精细化。要集中清除电线杆、道路两侧墙体及临街胡同的小广告,彻底清理路面、绿化带内的垃圾、杂草和污物,确保环境干净、整洁,要高度重视四城联创工作,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充分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并对对分包路段的基础设施建设、硬化、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等存在的问题,认真排查整改,抓牢抓实,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确保四城联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更好地惠及西平全县人民。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